冻干

冻干生病了,菇老师在线

[迪特]眩光

已交往设定

一些各种意义上没有边界感的前后辈




特利迦轻轻脱掉纹路繁琐的胸甲,有些手足无措的悄放在床边,他比迪迦要多些护具,等收拾妥当转过身来,正对上年长者注视的视线。已经卸去伴生胸甲的前辈眼中没有特别的意味,反倒让特利迦更添怯意,手不自觉地抱住双臂,试图遮掩自己过于饱满的胸前。


“特利迦...不必害怕。”迪迦叹息着将他揽近身边,过分羞怯的后辈顺从地贴进怀里,指腹安慰般抚摸着鎏金的耳廓,让本就活力满满的光几乎发烫。


“不是在害怕啦…”方才还畏手畏脚的特利迦却担心他的误会,钻出来和他认真对视,却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彻底打乱阵脚,“呜哇,前辈!”


迪迦正扶着他将彼此的胸灯轻碰,相似的明艳体纹构成大片的红紫,被突然袭击的特利迦慌乱地惊叫,抬眼却撞见前辈温和的面容与噙着的笑意,不知不觉也被安抚得平静。


脸颊还是泛热...特利迦回应着迪迦的拥抱,将双手环在年长者的背后。对于他们这样的由光构成的种族,比起简单的身体交融,将彼此的光汇聚融合是更直接的方式,也是决定相伴将来时的见证。虽然已经很多次坦诚相见,但接下来要做的事仍然过于正式且重要,使得他没来由的有些不知所措。


迪迦指间夹住银白的背鳍,由上而下轻缓地滑过,无声鼓励着即将与他进入合光态的特利迦。对任何事都是认真完成的后辈也逐渐适应,凑过来贴近他额间的透明水晶,闪烁的目光里满是期待与无条件的信任。他适时牵引出计时器深处的光,慢慢流淌向特利迦湛蓝的心晶,浅金的光芒浸入其间无所踪影。


“唔……迪迦……”特利迦的声音有些轻颤,被陌生的光触碰核心应该是排斥的,但这是迪迦,他们是同一道光孕育出的倒影,如同相对的枝叶,沙漏的两端。共源的光进入蔚蓝的计时器,像是江流入海般无波无澜,此刻在身体深处不分彼此。


眼前的光华愈发明耀,他感受到力量的充盈,迷蒙地紧扣住迪迦的手指,不再设防的光核放任着交融。晶石接触着享受温存,他逐渐感觉不到形体的束缚,与迪迦一起将意识坠入茫茫光海。


特利迦再睁眼时是满目的流光溢彩,面前是与他携手紧牵的前辈,却并非往日里红紫银的体色,而是由光芒勾勒的浅浅剪影,在无垠光海间比任何绚丽的景象都耀眼。他不必低头就知道自己也是同样的合光态,因为此时彼此的所有都相互交织,无论是曾经构成躯体的光还是涌动的力量,都携卷着意识浸没在归途里,如果想他甚至可以从迪迦的视线看见世界。


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充斥着身体,完全同源的光融合带来前所未有的强大,无数记忆与情绪涌进意识里,反倒让特利迦惴惴不安起来。他们从不同的时间点诞生,走过平行的世界线,最终得以相遇甚至归为一体,他能感受到迪迦的明亮闪耀,却温柔的不会刺眼,望着皎洁淡然的面容甚至有些退缩。一路走来他总是跌跌撞撞又伤痕累累,这样的光真的能无所遮掩的与迪迦交汇么,但看着迪迦时心底又翻涌着真切的向往与爱慕,紧握的手无论如何也不愿松开。纠缠的矛盾让特利迦有些无助,放在迪迦掌心的手指在进退间战栗起来,他只能试探着寻找暂停∶“唔…迪迦,等一下…”


“稍微等一下…”他知道此时情绪也无所遁形,担忧会影响这重要的仪式,反而使意识更加慌乱纠结。迪迦无声地叹息,牵起略有退意的特利迦,指腹摩挲过他头冠两侧的金纹∶“没事的,我们慢慢来好么?”


明明是总将苦难独自咽下的性子,被这样安抚倒是泪光闪烁起来,迪迦看着湿润的双眸又有些笑意,带着特利迦主动触碰那些属于他的过往。他们从三千万年前伊始的光芒划过,穿越宇宙极处深邃的空间,奔向漫长无垠的时间洪流,镌刻在光里的繁复记忆随着密不可分的交融,流淌进特利迦的辉光里。他引导着后辈走过那些被唤醒又沉睡的经历,见着他背水一战、抵死相搏的时刻,特利迦不需被翻阅的事件触动,而是直接感受着他的坚定和决意,俯览万家灯火时的欣慰,与虽然短暂却也切实存在过的低落,相融的一切从此没有界限。


他与特利迦同源诞生,在交错的时间线里常常擦肩而过又殊途同归,有时他也难免陷入苦战、颇为艰险。迪迦看着特利迦伸手触摸着沉落海底的石像,指尖又划过因人类信念而闪耀的自己,还是舍不得后辈继续流露掺杂疼惜的低落。心念动了动让特利迦转移注意力,迪迦展开护盾却被突然的水流浇得措手不及,几分慌乱地抹过脸颊,挥去水痕后转成力型又挺起胸膛。


他活泼明媚的小鸟果然欢笑起来,“迪迦也有这样的时候啊...”在心里感受到迪迦少有的骄傲与诧异,倒是更特别了...


“那是位很特别的人间体,有时连我也被带动。”提及此处迪迦禁不住浮些怀念,低垂的视线忆起那个有无限可能的地球。


特利迦被仍在战斗的迪迦吸引,却没忍住回味着刚才的景象,甚至觉得这样的迪迦有些可爱。念头出来让自己都被吓一跳,怎么会觉得成熟从容的前辈可爱呢...不过他和迪迦也是伴侣诶,在心底形容又有何不可呢,逾越的后辈勇敢的为自己找好了理由。


思绪飞扬的特利迦显然忘记了此时连意识也被分享,忽然感觉被双手臂缠紧了腰,迪迦的计时器贴在背后,呼应着他胸前的浅金的心晶。他从绚烂的光海里窥见自己,在迪迦面前总是活力满满的笑语着,有时受了些伤难免倦怠,迪迦的视线却总能落在他眼底未熄的星火,计时器里升起的心绪与他望见迪迦时如出一辙,是同等重量的柔软与疼惜,此刻也翻涌在特利迦的胸膛里。


特利迦伸手摸着胸前的心晶,又仿佛透过纠缠的光芒触碰着迪迦的,原来他在迪迦眼里也是熠熠生辉的,欢笑间都是从未有过的灵动灿烂。


他不再束缚被光流环绕的核心,和迪迦坠进属于他的曾经,向彼此展示着时间给予的一切。他这一路走来倒是少见的艰难,从决意走向光明就无休无止地受着命运的锤炼,将苦难容纳进身体来保护世界不受侵扰,遍体鳞伤的身躯上开出所爱的花朵。一遍遍战至力竭消散成星点光辉,甚至疲倦到失去意识的模样重复发生前辈眼前确实不太光彩...连特利迦也有些羞怯,只好向迪迦介绍着那段时光里珍贵的美好,比如地球上第一好吃的拉面店,短暂又无忧无虑的特训,和终于绽放的露露耶。


他逐渐有些沉浸过去的回忆,像展示精心培养的花园般滔滔不绝,牵着前辈看看这个又碰碰那个。才醒来不久的意识显然没有迪迦经历颇丰,很快就再翻不出可供探讨的,正苦恼要不要连乏善可陈的说出来,却恍然被温热的双手覆上脸颊。迪迦制止了他的焦急,淡然的面容与他咫尺相隔,此时正缓缓贴近他额间的水晶。


特利迦,他天真善助又不屈不挠的小鸟,总是竭尽全力的飞翔着,哪怕被拧断翅膀拔去飞羽,也会鼓动着残败的双翼,凭借永不低头的倔强再次划过天空,满身风沙的从荒漠里飞向他。尽管没有话语的交流,但特利迦能清晰感受到彼此的心绪,被镌刻进交织的光芒里,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迪迦对他的珍爱,毫无间隙地拥抱他过往的噩梦,明明是难以自抑的喜悦却微不可查的呜咽起来,淡金的泪水滑落迪迦捧着他的掌心。


他们的光芒盛大的融合,同源的灵魂在交织时无比紧密,每缕光都牵引着对方的航向,浸没在漫漫光海里又互为灯塔。再醒来时辉光已经归为原位,却又不知道过分相似的光芒有多少曾经属于对方,共源的光隔着身躯彼此呼应,茫茫宇宙的时间漫长,他们再无法割离,也再不会孤独。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9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